导医网定点医院

【北京同仁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他们走遍22个村庄,义诊1341位村民,只为送健康

日期:2015-12-02 16:20:12  来源:北京同仁医院


  根据北京市卫计委和医管局《2015年万名医师下山村巡诊活动工作方案》要求,我院主要承担密云县太师屯、穆家峪和不老屯三个镇的巡诊任务。为充分发挥同仁医院重点学科的优势,为山区人民提供优质服务,医院周密设计了本次活动方案。通过前期调研,最后确定了本次活动以筛查的方式进行,主要进行听力障碍和眼部疾病的筛查。

  11月2日,在医务处主任张庆余、副主任张彤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防聋办主任黄丽辉和眼科刘淑贤护士长的带领下,我院共21人赴密云县进行下乡服务,开展了为期三周的为民巡诊活动。

  三周的巡诊活动为太师屯、穆家峪和不老屯三个镇的22个村的村民进行了听力障碍和眼部疾病的筛查。共筛查了1341位村民,其中男性462位,女性879位。整个巡诊活动中,筛查人数最多的一天是在密云县不老屯镇的黄土坎村和燕落村,达137人,在密云县穆家峪镇的西穆家峪村,半天的时间,共筛查了107位中老年村民,其中,最年轻的为32岁,最长者达95岁高龄,筛查对象多为中老年人群。

  

通过问卷调查发现“三高”(即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患病率较高,分别为:36.39%(488/1341)、9.99%(134/1341)、11.19%(150/1341)。听力损失发生率高达73.00%(979/1341)。筛查发现的眼科疾病主要以白内障为主,50岁以上发病率达73.84%(951/1288)。

  在山区条件简陋、气候寒冷的环境下,我院医生们克服困难,用精湛的诊疗技术和热情的服务,尽可能的为村民老乡排忧解难,给村民们留下了良好印象。

  参加此次义诊人员名单如下:

  眼科:孟昭君、柳来龙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程晓华、傅新星、刘冬鑫、刘刚、倪婷婷、杜亚婷、亓贝尔、李玉玲、刘佳星、陈雪静、钟妍

上一篇:

首都医科大学眼科学院学术年会,医学人文是亮点

下一篇:

没有了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